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物理化學實驗二
PHYSICAL CHEMISTRY LAB. (II) 
開課學期
94-2 
授課對象
化學工程學系  
授課教師
金必耀 
課號
Chem3014 
課程識別碼
203 33220 
班次
02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五5,6,7,8,9(12:20~17:20) 
上課地點
思亮館二樓 
備註
詳化學系選課須知,需與物化實驗一選同班次。先修:普化實驗與蘇志明合開先修科目:物理化學一(適用本系)。
限學號雙號 且 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60人 
課程網頁
http://www.ch.ntu.edu.tw/course/PhysChemExp/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物理化學實驗課程內容簡介

課程設計
本課程是針對化學系和化工系三年級、已具有基本化學實驗操作技巧之學生所開授的進階實驗課程。學生將會接觸到廣泛多樣的技術、從簡易的操作到複雜的儀器使用,藉以瞭解物質的物理化學性質。並期望以嚴謹、正確的實驗測量,培養學生對實驗的興趣及基本態度;至終,我們希望學生能學會及獲得這些技術,對於日後的研究學習奠定良好踏實的基礎。
實驗設計包括:玻璃加工,實驗二到實驗九為熱力學實驗,實驗十到實驗十四為量子力學及精密儀器操作,實驗十五、十六為電化學實驗,實驗十七、十八為顯微鏡操作實驗、統計力學,實驗十九、二十屬動力學實驗,實驗廿一為流體力學實驗。
由於本課程需要多樣精密儀器設備以供實驗操作,受限於空間及經費的困乏,每一個實驗只有一套設備,上課時廿一組實驗同時進行,每組同學所做的實驗皆不相同,所以修課同學將學習獨立操作實驗的能力。

教科書
本系所出版的「物理化學實驗」及其內含的參考書目

成績評量方式
一 實驗報告(50%) 預習報告、實驗結果、數據處理及分析、問題討論及其他
二 實驗態度 (40%) 出席情形,上課表現、實驗精神
三 考試 (10%) 操作考或筆試。

先修課程
普通化學及實驗、分析化學及實驗、有機化學及實驗。

課程內容
(請參見化學系網頁-課程介紹網頁-大學部實驗課程網頁-物理化學實驗網頁
http://www.ch.ntu.edu.tw/course/PhysChemExp/)
 

課程目標
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